工作动态

  • 1
  • 2
  • 3
  • 4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深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5:00     点击:

         为优化办学资源配置,搭建开放共享平台,推进协同创新,提高办学效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修订学校实验室与国有资产校院两级管理相关文件,切实提高学校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学校 “双一流”建设,张玉清副校长带领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于10月14-18日分别在西校区农科大楼3064会议室、人文社科大楼505会议室和武汉校区管委会会议室与各学院领导、实验室负责人以及教师进行座谈。

为保证调研目标的明确性,做到有的放矢,国资处结合历年来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先期拟定了调研提纲,内容涉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与维修、设备采购论证与验收、公用房使用、资产管理、2020年实验室建设计划、放管服等7个方面,并于调研前一周将调研提纲分发给各学院。

在座谈会上各学院围绕调研提纲就学校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国资处对涉及国资处职责范围的问题进行了明确回复,涉及其他部门的问题会后及时安排负责人同该部门沟通。

张玉清副校长分别就各学院遇到的难题和急需办理的事情给出了意见,对于可近期能办理的事情要求国资处及时高效的办理完结。同时要求国资处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校院两级管理、大型设备共享、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管理以及资产管理信息化等统筹规划,不断优化管理流程,牢固树立为一线教师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学校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座谈会后国资处将调研收集到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下一步将逐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