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1
  • 2
  • 3
  • 4
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对我校校办企业腐败风险清理整顿工作进行督查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07:46     点击:

        12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领导对我校校办企业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党委书记王建平在会场与检查组成员进行交流。会议由副校长郭海敏主持,校办、纪委、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资产公司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国资处处长陈忠就我校校办企业腐败风险清理整顿工作实施的相关情况和清理结果向督查组做工作汇报,然后督查组对相关材料进行现场检查。另外,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体制改革中碰到的一些疑难问题与督查组进行研讨和交流。

       督查组组长赵金龙对我校腐败风险清理整顿和校企改革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我校校办企业体制改革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向和要点给出指导性意见,具体包括:学校要建立健全对校办企业及其负责人的考评制度;校办企业体制改革过程要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保留企业要按照相关法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充分利用校办企业体制改革契机,及时消除化解潜在风险,避免产生新的风险;学校应明确学校与校办企业之间的责权利关系,校办企业在代表学校管理学校资产时应遵循学校制度,不能以经营自主权为由代替学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