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1
  • 2
  • 3
  • 4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4:36     点击:

4月23日下午,国资处在东校区6教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2019-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张玉清、相关学院分管院长、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资处处长张光明主持。

国资处副处长程文学在会上宣读了《长江大学关于2019-2020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的通知》,国资处处长张光明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项目申报单位要发动骨干教师投入项目建设工作,加强对立项项目的统筹与协调;二是加强调研学习,各项目申报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完成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三是把握建设进度,项目负责人要列出任务进度表,把握好时间节点,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四是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加强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努力建设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随后,电信学院和医学部相关项目负责人在会上作了项目申报与建设经验交流,各项目申报单位就项目申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副校长张玉清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提了要求。他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教育部质量工程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国家教育方式转变的大趋势,学校将加大培育和支持力度,国资处要做好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能力为先,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要求,整合力量,加大投入,持续改进,力争在2019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上有所突破。

此次推进会使各项目申报单位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虚拟仿真在教育教学应用中的重大前景和意义,明确了项目建设与申报中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对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整体建设工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