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1
  • 2
  • 3
  • 4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2023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5:40     点击:


5月19日上午,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东校区行政楼123室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忠同志主持,国资处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内容共有三项:一、布置主题教育学习任务。其中包括支部任务和个人任务;二、开展支部“两优一先”评选工作;三、主题党日活动:1、重温入党誓词;2、缴纳本月党费;3、集体诵读党章;4、讲授党课(微党课);5、开展理论学习;6、开展主题研讨。

首先,组织委员胡继军同志引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陈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讲授党课环节中,由郭海敏同志主讲《努力践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早日建成一流长江大学》,陈书记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赵长勇同志讲授微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彭礼进同志讲授微党课《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做好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何开平同志讲授微党课《为什么中国不会成为另一个美国》。在随后的理论学习中,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以及《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专题学习。

         在主题研讨部分中,赵广峰、胡继军同志分别对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如何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见解。党员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国资处要着重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好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