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1
  • 2
  • 3
  • 4
首页 > 正文

国资处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0:26     点击:


(通讯员:王彩丽)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10月13日上午,国资处组织召开了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专题线上会议。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及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赵彦主持。

赵彦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长江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细则》(长大校发〔2021〕121号),重点对管理体制、申购流程、日常管理、废弃处置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对危险化学品的台账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国资处王彩丽老师就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传达了公安部门有关易制毒化学品购买、管理、使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最后,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伦刚强调了危险化学品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二是完善设施、达标条件,三是对标要求、强化监管。同时唐伦刚表示国资处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逐步建立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体系,进一步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