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1
  • 2
  • 3
  • 4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6:20     点击:


 为将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各类实验室安全运行,6月29日下午,学校组织相关教学、科研单位、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科技处、纪委、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汇报会。

 会上,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忠汇报了国家、省及学校领导3个层面的指示精神,宣读了学校已出台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和即将出台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细则,介绍了上半年国资处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经过整改的13个教学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副院长、2个研究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四月份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从安全检查隐患内容、整改落实情况、后期管理措施3个方面作了汇报。

随后,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彭礼进对四月份检查出的问题“回头看”情况进行了汇报,提醒各单位要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在检查仪器设备的不安全状态的同时,重点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不规范行为。

纪委副书记周锦华解读了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希望各单位认真查找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承担起保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出席会议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单位安全意识要到位、安全责任要压实,需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记心中,将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副校长张玉清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安全防控工作力度,保障教学科研工作平稳运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安全。他要求,要将督察、检查形成制度、成常态,纪检部门也要对各单位进行检查,对于拒不整改的单位严肃处理,各单位要积极整改,对于无法整改的问题报相关职能部门,由学校研究解决,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