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1
  • 2
  • 3
  • 4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到我校开展检查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08:37     点击:

         5月27日,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湖北大学副校长艾青松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敏,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检查活动。检查活动分工作汇报会和现场查看。

检查组听取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和实验室安全管理面临的问题专题汇报。郭海敏副校长对湖北大学副校长艾青松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建设的相关情况。艾青松副校长对我校在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认同。

1DE46

现场查看主要抽查了我校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和危化品仓库,西校区危废暂存柜、园艺园林学院和农学院实验室。

本次检查由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情况。在接到相关通知后,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第一时间制定了《长江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发布《关于做好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迎检工作的通知》,全校范围内再次排查、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集中回收并处置实验室废物。

1503E

       通过本次检查,我校将认真分析问题根源,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予以整改落实,从细节入手,加强责任心建设,努力做到实验室安全防范无死角,确保我校实验室无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