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1
  • 2
  • 3
  • 4
首页 > 正文

长江大学2022下半年实验室消防安全活动纪实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09:37     点击:

       为了促进我校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6月23日下午,根据国资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统一部署,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化工学院及涉化学院约60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兼实验中心主任黄河老师主持。演练活动开始前,黄河简要介绍了本次安全演练旨在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自救互救能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能够帮助师生提升安全

意识,增强应急处置的能力,在校内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他希望大家将演练中学到的应急救援知识技能落实到学习、科研和工作中。

       在应急演练阶段,师生们模拟了实验中发生化学品泄漏事故后,救治人员、撤离现场、警戒疏散,并如何根据危化品性质开展救援以及化学废弃物处理等应急处置的全过程。通过应急演练,现场的师生掌握了应急救援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对如何高效、规范处置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有了生动和全面的了解,有效提升了自救和互救能力,达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