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1
  • 2
  • 3
  • 4
首页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国资处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08:54     点击:

        为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进一步营造迎接二十大和谐稳定安全环境,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全面有序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9月7日,国资处向各二级学院下发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知,要求各单位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对本单位全部实验室逐条逐项全面自查,做到不漏一个实验室、不漏一名实验人员、不漏一台实验设施。

9月14-19日,国资处处长陈忠、副处长彭礼进等带领学校安全检查组相关成员,分别对东校区、武汉校区、西校区三个校区实验室安全做专项检查,并现场督办安全隐患整改。

安全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情况,详细查阅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培训演练、安全检查台账等相关档案资料。现场查看环节,重点检查了危化品仓库,强化了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同时对实验室消防、用电、实验设备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做了认真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

         安全检查组强调,实验室安全重如泰山,各实验教学单位应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要求,推进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底线意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