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1
  • 2
  • 3
  • 4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年02月24日 10:53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实验教学育人能力,持续提升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41)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242)要求,学校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主题

(一)实验教学体系研究。针对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研究。

(二)实验教学数字化研究。针对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价机制及智慧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保障体系、发展规划等的研究。

(三)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国际比较研究。针对国际知名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理念、前沿做法、典型经验等的研究。

二、申报遴选及立项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依据项目的建设内容和申报条件,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择优推荐1项项目参加省教育厅的项目遴选。

省教育厅再经过形式审查和专家遴选,择优向教育部推荐。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此次经省教育厅推荐至教育部且未获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将作为2024年湖北本科高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并立项。

三、相关说明

1.项目负责人须承诺项目组成员师德师风良好,无违法违纪记录、无学术不端行为,五年内没有出现过重大教学事故等问题,提交的项目信息准确、真实。所在单位须为申请人填写推荐意见。

2.本项目研究期为6个月,经教育部公布立项的研究项目务必要按期提交研究成果。按照文件精神,教育部将加强过程指导和结题验收审核,对明显偏离预期目标或质量不符合要求的研究项目予以取消。

3.本项目由学院推荐申报,每个学院限报1项,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4.请各单位于202432日前,将填好的《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Excel电子版、《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请书》word电子版及加盖院章的PDF扫描件打包后以学院名命名发送到指定邮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彩丽

电子邮件:407346652@qq.com

联系电话:0716-8060597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4224


附件【 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docx】已下载次 附件【 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