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部门概况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是负责学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国有资产管理的行政职能部门。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对学校本科教学实验室、实习基地进行整体规划与建设,负责全校教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统一管理学校的各类国有资产,担负着学校国有资产的计划配置、使用管理与报废处置职责,并对校内二级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监督与检查。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更加”为工作遵循,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以管理为基、以服务为重、以发展为要”的工作理念,积极坚持“优化配置、科学管理、高效运行、助力发展”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担当作为、务实严谨、创新高效、廉洁公正”的工作作风和“克难奋进、抓铁有痕、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努力创建“务实国资、创新国资、高效国资、清廉国资”,全面提高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全力支持高水平大学建设。

二、工作思路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创建美好国资,塑造美誉部门”为工作追求,以“营造美雅环境,打造美精团队,锻造美善工作”为工作抓手,以“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求善求美、传承创新”为工作动力,全面实施“制度创新、流程创新、服务创新”三大创新举措,积极构建“业务办理服务、培训指导服务、综合协调服务、信息咨询服务”四大服务体系,系统优化“网站信息平台、资产管理平台、房产管理平台、设备共享平台、微信公众平台”五大管理服务平台,大力推进“管理制度建设、职工队伍建设、基础业务建设、服务体系建设、环境条件建设、资产信息化建设”六大内涵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机构设置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现有正式工作人员17名,其中党员12人。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内设实验室建设科、实验室管理科、资产信息科、资产管理科、公用房管理科、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共计6个科室。遵照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的原则,按照不同业务职能,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设立了资产管理、资产信息管理、公用房管理、经营性资产管理、农科基地管理、部门档案管理、分析测试中心、学校本科教学实验室及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和管理、部门信息化建设等岗位。

20242月更新 






Copyright©2023-2024 长江大学国资处 All Rights Reserved